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高建春:每个人生命里都有一朵玫瑰花

2018年09月29日17:41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高建春老师,女,1971年6月生,北京市延庆区人,民盟盟员,汉族,大学本科学历,她连续七年被评为北京市骨干教师,2018年初被评为北京市学科教学带头人,是延庆区领军型人才,区级科协第一次代表大会代表。

高老师喜爱的《小王子》中有这样一句话:每个人生命里都有一朵玫瑰花,也许在别人眼里和其他的花朵没什么不同,但因为她是我浇灌的,她是我付出了心血来培育的,因为责任,因为爱,她便成了最美的。

高老师觉得,她生命里也有这样一朵玫瑰花,那就是延庆一中,高老师在延庆一中度过了自己的中学六年,96年在延庆一中开始了自己的职业生涯,在这里的28年时光,让一中变成了她的家。

工作22年,千名毕业生,九届毕业班,六次班级平均分位列第一,培养了7名全区语文单科状元,10名清华北大生,成绩的背后是她及时更新的教育理念和教学方式,是她一直坚持的进取和努力。

高老师说:“和名师相比,我没有高深的理论、等身的著作。和优秀班主任相比,我没有资深的年限,沉甸甸的荣誉,甚至和一个阅历丰富的教师相比,我只在一所学校,只面对程度、层次类似的学生,一晃二十多年。”

可是,正是这样的恒久如一,让她对教育的责任和爱顽强地成了一种本色。

(责编:姜淑敏(实习生)、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