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刘晓敏:用一颗仁爱之心培育每一颗“小葡萄”

2018年09月29日17:31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刘晓敏,女,1974年5月,北京市密云区十里堡镇人,中共党员,满族,大学本科学历,高级教师,北京市密云区巨各庄镇中心小学教师。

北京市密云区巨各庄镇中心小学坐落在一个依山傍水的小山村中,这里因种植葡萄、酿造葡萄酒而声名远扬。学校依托家乡建设的大环境,把葡萄种进校园,种进班级,校园里的孩子们就像一颗颗充满活力的小葡萄,而老师们,就是这个葡萄乐园中的“育葡人”。在班主任的“育葡群”中,有一个大家公认的“群主”,她就是刘晓敏。

要想葡萄高产,“掐尖引蔓”就是必备的一项修剪工作。刘老师常说:“在我眼里,孩子们就像校园里的小葡萄苗,只有我们常常浇水施肥,修修剪剪,秋天才能看到葡萄挂满枝头的丰收景象。”她的修剪工具便是一颗仁爱之心。

面对北京市紫金杯优秀班主任、密云区“师德榜样”、“师德之星”、优秀德育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等一系列称号,刘老师却举起手机,笑着说:“我的大奖在这里。”是啊,“园艺群”里,多名学生早就为刘老师书写着颂歌。

今日嫩芽吐绿,明日桃李芬芳。刘晓敏—密云区巨各庄镇中心小学葡香校园里的“育葡人”,正朝着她的“育葡梦”,砥砺前行。

(责编:姜淑敏(实习生)、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