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蒋秀凤:毫无吝惜地表扬“刺头儿”学生的一点小小进步

2018年09月29日17:24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蒋秀凤,女,1976年11月出生,籍贯北京市顺义区,中共党员,汉族,本科学历,高级教师,北京市顺义区高丽营第二小学英语教师、教导副主任。曾获北京市“新星杯”英语词汇大赛指导一等奖,北京市小学市级骨干教师,北京市第七届“京研杯”教育教学研究成果二等奖,教学课例多次被评为北京市一等奖。

蒋秀凤老师始终扎根农村教育,23年坚守教育初心,做学生成长的守望者,她用语言播种,用心血滋润,培育出一代又一代优秀学子。

在蒋老师的心中,每个学生都是一朵花,但每朵花的美丽,要用不同的眼光来欣赏。

一年级的小瑞同学是班里名副其实的“刺头儿”,经常由于一丁点小事就和同学们动起手来,他发起火来,甚至公然顶撞班主任和校长,让老师们都很头疼。但小瑞最喜欢的老师就是蒋老师,因为蒋老师不会因为他课上急于表达自己的想法而粗暴的呵斥他不遵守纪律,只要他有一点小小的进步,蒋老师就会在课上毫不吝惜地表扬他,这种“待遇”是其他课上从未有过的。小瑞觉得,“蒋老师是一个很特别的老师。”

这就是蒋秀凤,一个平凡而又不凡的农村女教师。为了家乡孩子的成长,用超人的耐力,忘我求索,在教育的沃土上精心耕作,始终用爱诠释生命意义的教育追求者!

(责编:姜淑敏(实习生)、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