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高昌涛:摸索出一套适合本校学生的教育教学方法

2018年09月29日17:20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高昌涛,男,1965年10月出生于北京市怀柔区庙城镇,中共党员,中学高级教师,北京市怀柔区第二中学年级组长。2013年被评为北京市骨干教师,2015年获得北京市历史教学论文评比二等奖,2016年获怀柔区教学改革展示课评比二等奖,2017年获怀柔区教学改革展示课评比一等奖。

自1987年7月参加工作,至今已近31年。31年来,他始终坚持工作在教学第一线,教书育人,为人师表,团结同事,善于合作,积极进取,彷徨探索,勇于创新。历经挫折与坎坷,收获成功和教训。

在教学指导思想上,实事求是,与时俱进,针对本校学生特点,摸索出一套适合本校学生的教育教学方法,做到因校施教,因班施教,并不断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备课组建设以及青年教师队伍建设。

高老师还积极开展自主创新型学习的研究,主要研讨实现课堂教学中学生主体地位和主动发展两个深层次的问题,并实施学生自我管理策略,尊重学生个性,顺应其志趣,挖掘其潜能,主导其行为原则,指导学生制定自我管理计划,帮助制定班集体公约,形成班集体自我管理机制,在监督执行中,培养学生形成健康的行为习惯和优秀的学习品质。

(责编:姜淑敏(实习生)、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