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聂槟:讲授过越南语专业的每一门课程

2018年09月29日17:18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聂槟,女,1972年11月,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人,中共党员,汉族,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外语学院副教授、越南语系主任。

聂槟自1994年本科毕业就留校任教,至今已在越南语教学岗位上工作了24年。24年来,聂槟几乎讲授过越南语专业的每一门课程,面对师资少课程多、课程类型变化等重重困难,她勇挑重担,精心备课,多门课程在学校本科课堂教学质量评价中排名前10%,她指导的学生多次在全国越南语竞赛中荣获佳绩。

传授专业知识的同时,聂槟还十分关注学生的思想、学习和生活状态,在与学生接触中注意通过自己的一言一行来引导学生,将思想教育、专业学习和未来发展结合起来,既充分激发他们的学习热情,又在潜移默化中培养他们对国家、对社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曾经有一名学生严重弱视,这对学习外语非常不利,聂槟鼓励他加强口语练习,利用口语优势树立他对专业学习和未来发展的信心,最终,这名学生以良好的成绩毕业。

“国势之强由于人,人材之成出于学”,聂槟将满腔热血投入到党和国家的教育事业中。如今,她的学生们也在祖国的四面八方挥洒青春热血,为国家的发展贡献力量,这就是一个好老师的辐射作用!

(责编:姜淑敏(实习生)、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