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瞿林东:经常把学生论文改成“大花脸”

2018年09月29日17:16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瞿林东,男,1937年12月出生,安徽肥东人,群众,汉族,硕士研究生学历,北京师范大学历史学院资深教授,博士生导师。

读中学时,瞿林东就立下志愿,要做一名人民教师,为此他报考了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毕业后,他不畏艰苦,到边疆高校内蒙古通辽师范学院从事教学工作,他学术功力扎实,教学认真,讲课为通辽师范学院广大师生交口称赞,是通辽师范学院的名师。1981年他奉调回京时,学生集体步行到火车站,挥泪送别,场景感人。瞿林东在边疆高校扎实工作13年,为落后省份的人才培养做出了突出贡献。

在北京师范大学,瞿林东同样深受学生欢迎,学生交给他的论文,从谋篇布局到行文结构,从观点表述到标点符号,他都逐一把关,以至于学生的论文经常被他改成大花脸,学生们亦从瞿林东的修改中学会治学门径,学术水平迅速提高。

瞿林东关爱学生,对学生予以无微不至的关怀。他说:“虽然从专业学习、生活等方面关心学生很重要,但比这更重要的是要引导学生走向正确的人生。”他自觉做学生的贴心人,不仅是学生学术上的导师,更是他们的人生引路人。

瞿林东同志从事教育工作50载,著作等身,德学双馨,桃李芬芳,为中国的教育事业和历史科学研究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责编:姜淑敏(实习生)、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