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崔桂红:让学生在自主合作探索中主动学习、发展

2018年09月29日17:13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崔桂红,女 ,1971年11月,北京市人,汉族,北京小学大兴分校,高级教师。2015年荣获第二十八届北京市中小学紫禁杯优秀班主任特等奖,2016年被评为北京市中小学“学生喜爱的班主任”,2018年所带班级被评为“书香班级”。

27年来,崔老师一直坚守在教育教学一线,并担任班主任。她积极参加各类学习培训和科研实验,探索并实践适合自己的教育方法,努力做到“勤学、善思、实干、创新”,在工作中,以身作则,严格要求自己从点滴小事做好,带给学生正能量,努力成为学生的表率,并认真指导年轻教师,与家长真诚协作、共同育人。

在教学中,她认真钻研教材,结合学生生活和年龄特点,创设良好的学习情境,运用多种教学手段、教学方法,激发学生的求知欲,让学生在自主合作探索中主动学习、发展,让学生感受到成功、体验到学习的乐趣,提高了课堂的学习效果。

在班级管理中,崔老师以“生进师退”为纲,从建章立制着手,谱写了让孩子们“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成长”的 “生进师退”班级管理“四步曲”,受到了学生和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责编:姜淑敏(实习生)、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