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柯杨:坚持每年和教师、学生及干部沟通协调

2018年09月29日17:11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柯杨,女,1955年7月出生,天津人,中共党员,汉族,硕士研究生学历,教授,博士生导师,美国医学科学院外籍院士、北京肿瘤医院遗传学研究室主任、北京大学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北医校友会会长、北京大学原常务副校长、北京大学医学部原常务副主任、十一届、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曾获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研究生教育成果奖二等奖、英国伦敦国王学院荣誉博士、澳大利亚蒙纳士大学荣誉博士、泰国玛希顿亲王奖大会杰出医学教育家特别奖、北京大学国华杰出学者奖等。

柯杨教授长期从事上消化道肿瘤研究,克隆多个新的癌变相关基因并进行了功能探索,发表科研论文近百篇,被引超过1000次,申请国内外专利十余项,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等省部级以上奖项十余项,获一项国际教育成果奖。

柯杨教授认真调研,积极参与国家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的调研与探讨,坚持每年和教师、学生及干部沟通协调,听取意见建议。

在医学部任职期间,柯杨教授还坚持多年投入大量精力进行教师培训和学生引导,多年主讲本科生和研究生新生开学第一课,注重培养学生的学术交流能力,定期组织科室内部学术会议、提倡学生积极参与其他单位的学术沙龙、鼓励学生出国交流。

(责编:姜淑敏(实习生)、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