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高玉亭:做孩子们的知心朋友

2018年09月29日17:07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高玉亭,女,1985年5月生于北京平谷,汉,小学一级教师,北京市平谷区特教中心班主任兼音乐教师。所授课程先后荣获第十七届全国教育教学信息化大奖赛基础教育组信息技术与学科整合课例一等奖、首届三优联评活动市级一等奖、北京市首届科研课题研究录像课(教学基本功)评比三等奖。

高老师回忆自己初次给智障学生上课的情形,自己虽满腔热情,但孩子们却和她几乎没有任何互动。课后她便千方百计地向同事咨询求教,同时虚心地与学生探讨。

在知道问题所在后,她改变策略,从生活入手,做孩子们的知心朋友。在课堂上尽量设计让学生们体现自我的活动。比如让学生们自己制作乐器,演奏歌曲。自己创编动作,进行律动,并帮助学生把成果用视频录制下来。

高老师还积极提高理论水平和专业特长,当发现学校的文艺节目大都是听障部的学生在表演,而现在听障的生源越来越少时,她决定让智障的学生试试。通过筛选,她找了多名智障的学生,开始在小组活动时间及课余时间排练小节目。从小合唱,到乐器合奏,再到舞蹈组合,孩子们学的有模有样,排练的节目在小组汇报时得到了全校师生的一致好评,并每年都代表区残联参加助残日的汇报演出。

(责编:姜淑敏(实习生)、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