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姜玉新:对学生严爱相济

2018年09月29日16:59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姜玉新,男,1957年6月,吉林桦甸人,中共党员,汉族,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协和医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兼任中国医师协会副会长,中华医学会超声医学分会第五、六、九届委员会主任委员,国际妇产超声学会中国分会主任委员,中华医学超声杂志(电子版)总编辑,亚洲超声医学与生物学联合会理事等。十二届、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先后荣获全国医德标兵、北京市优秀教师、2015年华夏医学科技奖二等奖、2017年中华医学科技奖三等奖。

作为全国超声医学学术带头人,姜玉新教授在我国乳腺癌超声早期诊断、产前超声诊断等多个领域做出开拓性工作,建立了中国乳腺癌早期超声诊断标准,使146万农村妇女从乳癌筛查中获益。为实现我国农村“精准扶贫”政策做出了重要贡献,得到了国家卫生健康委的高度肯定和推广。

姜玉新教授长期坚持在临床第一线,为来自全国各地的上万例疑难病例明确诊断,无论遇到什么样的患者,他总是和颜悦色,细致入微。作为医院党委书记,他以实际行动引领协和医院形成重医德、强医术的积极氛围。热心教育事业,对学生严爱相济,学生遍布全国各大医院。并积极开展国际合作与学术交流,建立了与多个国家及组织的合作关系。

(责编:姜淑敏(实习生)、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