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蒋宗礼:年逾六旬,仍然主动担负起大量教学工作

2018年09月29日16:55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蒋宗礼,男, 1956年10月出生,籍贯河南,中共党员,汉族,研究生学历,北京工业大学信息学部教师,2011年获评国家级教学名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2013年获北京市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2016年获得CCF(中国计算机学会)杰出教育奖;2017年获评北京高校优秀共产党员;2018年3月入选国家“万人计划”(第三批)教学名师。

蒋宗礼教授1974年参加工作,至今已经在一线教学岗位任教40年。他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热爱一线教学工作,虽已年逾六旬,却仍然主动担负起大量教学工作,每年主讲本科生课程3门,研究生课程2门。

对待学生,他严格要求,慈祥和蔼,诲人不倦。只要学生需要,他都认真及时地给学生反馈,即使在出差期间,他也要求自己做到无论多晚都要当天回复学生邮件。由于工作量巨大,他经常加班工作到深夜,他办公室的灯总是最后一个熄灭。

蒋老师始终坚持艰苦朴素作风,至今六十多岁仍无论刮风下雨都坚持骑一辆用了十几年自行车上下班。但他在每次的捐款献爱心活动中,却都冲在前面。在工作中,他帮助了一大批青年教师提高授课技巧,让他们迅速成长为一名合格教师。

(责编:姜淑敏(实习生)、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