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白杰:坚持每学期到每个孩子家里进行家访

2018年09月29日16:49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白杰,男,1981年6月出生,北京,中共党员,满族,一级教师,北京市通州区潞河中学数学教师,现支教新疆墨玉县北京中学,获2015年北京中小学学生喜爱的班主任。

15年来,白老师坚持每天第一个到教室,每天利用午休时间为孩子们进行各种辅导,每天晚上陪着孩子们一起晚自习,面批每一名学生的作业,分析错误原因,并坚持每学期到每个孩子家里进行家访。

在教学中,每节课的教案他都要经过假期准备、周末优化、课前调整才能定稿,并反复地试讲,同时不断反思总结工作中的经验教训,撰写论文十余篇,获得市区两级奖项多次。

2017年作为党员教师,白老师积极响应学校号召报名参加了援疆支教工作。在支教中,他为孩子们准备了“中国结脸谱”、青花瓷书签等礼物,向孩子们传播中华文化。当得知老乡们的核桃滞销在家中,于是积极联系亲朋好友一天之内购买了500多公斤的爱心核桃,并与任教班级中的玛日耶等三个孩子结为亲戚,为孩子们提供每人每个月200元的生活补助,帮助她们完成学业。他还主动承担阿卜杜麦麦提等五名青年教师的导师工作,为全县新教师作示范课及培训,还将自己多年来的教学资料都交给了教研室的老师们,为学校留下了宝贵的资料。

(责编:姜淑敏(实习生)、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