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王宏伟:排开所有活动陪学生一起做实验

2018年09月29日16:47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王宏伟,男,1974年1月,辽宁新宾,中共党员,满族,清华大学生命学院院长,获2013年清华大学先进工作者,2015年清华大学优秀共产党员,2016年清华大学第十五届“良师益友”荣誉称号,2017年“北京市优秀教师”称号和清华大学先进工作者。在核酸代谢、冷冻电镜方法学等领域建树颇多,所领导的清华基地冷冻电镜平台是全球最高产、最先进的结构生物学研究基地之一。发表了一系列原创性论文,其中多篇发表于Cell、 NSMB、Cell Research等国际知名期刊,获得了国内外同行的广泛关注,被选为2019年三维电镜Gordon Research Conference的大会主席及中国生物物理学会冷冻电子显微学分会理事长。

王宏伟老师为人正直,严于律己,醉心科研,科研习惯细致严谨,多次告诫学生一定要设计好对照组实验。发表文章中的每一个细节和问题也都要经过再三论证,非常扎实后才投稿。始终坚持每周和每个课题小组的每一位成员讨论课题,关心学生,主动帮困难学生垫付学费,排开所有的活动陪学生一起做实验。

坚持参与教学和学生培养工作,年度平均授课54学时,主持建立了清华北大生命科学联合中心研究生课程《现代生物学技术》,开设至今听课人数已近300,并积极参与生物知识普及等活动,自2014年起分别在大学、中学、小学做过多场科普报告。

(责编:姜淑敏(实习生)、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