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穆彧飞:坚持用爱关心教育学生

2018年09月29日16:43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穆彧飞,男,1988年8月出生,汉族,中学一级教师,海淀工读学校班主任、体育教师。2015年被评为海淀区 “四有教师”,2016年所带班级被评为北京市先进班集体,2017年被评为北京市中小学“紫禁杯”优秀班主任。

北京市海淀工读学校是全国第一所工读学校,是教育转化心理行为偏差、学习困难或有轻微违法犯罪行为青少年的专门学校。这里的学生来自各普通中学,情况复杂多样,逃学旷课、打架斗殴、对抗教育……班级管理难度与挑战性非常大。

22岁那年,穆老师来到这所学校,从第一天起,便和学生吃住在一起,坚持用爱关心教育学生。学生小雷,从小缺少父母照顾,性格极度偏执,穆老师对小雷倾注了大量的心血,在学校和他谈心交流,与小雷的父母一起探讨孩子的教育问题。如今小雷和父母、同学关系融洽,并留学海外。一个又一个如同小雷一样曾经受伤的心灵,在穆老师的安抚与关爱下变得鲜活起来。

在担任班主任后,他从学生的长远发展考虑,整体规划,进行“基于小组合作的班级自主管理”模式的实践探索,注重运用激励机制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和进取心。自身注重研究教法和学法,认真研究课程标准,受到学生的欢迎。

(责编:姜淑敏(实习生)、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