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郑默杰:要把师德榜样选树纳入劳模先进队伍建设

2018年09月29日15:30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29日电(孙阳) 28日下午,由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中国教育工会北京市委员会主办、中国农业大学工会协办的2018年北京市师德榜样风采展示活动在中国农业大学举行。北京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郑默杰在活动致辞中表示,北京市总工会将进一步加大对教育工会工作的支持,把师德榜样选树纳入劳模先进队伍建设,做好师德榜样人物的宣传。

据了解,2018年北京市教育系统共推荐产生了20名师德榜样人物及295名师德先锋。本次风采展示活动以“弘扬工匠精神 潜心立德树人”为主题。旨在展示首都教育工作者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积极向上的先进事迹和精神风貌。

郑默杰介绍说,师德榜样推荐活动是首都教育工会系统的品牌工作,也是实现教职工职业发展权益的有力抓手和重要举措,是工会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典范。经过20余年的探索和发展,活动形成了较为完善的工作机制,发掘、培育了一大批在师德师风方面表现突出的优秀教师。

在活动现场,郑默杰也对教育工会各级组织的工作提出几点希望:

一是贯彻工会改革要求,不断提升教职工队伍素质。教职工队伍是产业工人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教育工会各级组织要持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深化工会改革举措,大力提高教职工队伍整体素质。

二是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要进一步将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与培育优秀师德师风结合,采取创新举措,通过多种宣传手段在教职工当中营造赶超优秀、争当先进的氛围,把更多坚守本职岗位,悉心教书育人,以德立身,德才兼备的优秀教师选拔出来,推荐上来,宣传起来。

三是继续做好教职工服务。教育工会各级组织要不断完善和创新工作机制,第一时间掌握教职工队伍动态,深入了解教职工需求,真正成为教职工最信赖的“娘家人”。

“希望获得荣誉的老师们继续发扬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将创新、专注、精益、敬业的工匠精神融入到教育教学当中,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希望全市广大教职工自觉向先锋学习,向榜样看齐,争做“四有好老师”。用匠心、爱心和责任心,培育一代又一代新人,为首都和祖国造就一批又一批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郑默杰表示。

(责编:姜淑敏(实习生)、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