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院士南邮设立教育基金 支持人工智能科研

谈洁
2018年09月27日09:02 | 来源: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院士南邮设立教育基金

   南京邮电大学人工智能学院上周揭牌。揭牌仪式上,中国工程院院士、稳定性理论及电力系统自动化资深专家、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薛禹胜教授受聘该校,并一次性捐资200万元设立“薛禹胜教育基金”,用于学校自动化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先进技术研究院的优秀本科生、研究生奖学金,优秀青年教师奖教金以及资助优秀学者国际学术交流。

  南京邮电大学在人工智能领域研究积累深厚,人工智能学院的成立,有利于加强人工智能学科的建设,并将进一步丰富南邮学科布局,有利于南邮信息、通信与控制学科内涵建设的提升。南邮人工智能学院院长、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岳东介绍,人工智能应用前景广泛,从就业前景看,人工智能学科的毕业生尤其是硕士非常吃香,缺口大、薪酬高,各行各业都需要。

  薛禹胜还表示,受聘期间每年的薪资将全部捐献给该基金。( 张前 谈洁)

(责编:姜虹羽(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