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智能学习期待更多个性化延伸

2018年09月26日10:12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26日电 “当下,多种多样的智能平台为孩子们的英语学习拓宽了渠道,使其不在局限于课堂和书本所搭建的视野中,智能技术给予了学生更多信息选择的权力。”人大附中朝阳学校小学部教学校长孙文娜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教学实践表明,知识延伸程度同孩子对于该类知识的利用率成正比关系,智能时代的在线英语学习期待更多的个性化延伸。”

多位一线英语教师参与“智能学习对英语学习的改变”主题论坛

在近日盒子鱼英语智能学习2.0发布会上,多位一线英语教师就“智能学习对英语学习的改变”这一话题进行了充分的研讨。人大附中通州校区副校长程岚表示,在线英语学习通过人工智能技术革新了英语教学练测全环节,并将人工智能算法同教师的智慧相结合,这让她想到了一句谚语““two hands are better than one”,先进的技术和教师的引导应是相辅相成的,两者合力将有效提升学生的英语学习能力。

智能平台的应用不仅为学生学习提供了便利,也减轻了教师的负担。北京市志成小学校长刘云凤认为,“在线英语学习平台其强大的信息库节省了教师搜索资料的时间,并且根据不同层段学生可以配置不同难易程度的作业,满足了各个层段学生的需求。这些新技术的使用,能够促进学生的有效学习和教师教学方式的革新。”

“如果说人工智能必须到来,老师必须在其中协调,我们应该考虑的是人工智能如何为我们教师服务,而不是取代。”孙文娜向记者介绍了她使用智能平台授课的心得体会,传统的分层作业还停留在教师对作业的设计层面,无法完全激发学生的学习主动性。智能平台通过算法可以精确“摸底”学生的知识掌握程度,在其辅助下老师可以有的放矢地设计课程,譬如说哪些孩子需要额外关注?那些孩子们需要知识链接?哪些孩子需要拓展?这种针对学生的个性化授课可以兼顾不同层段的学生,将告别以往“填鸭式”的统一教学。(郝孟佳 姜虹羽)

(责编:姜虹羽(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