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世界能源大学联盟在京成立

2018年09月24日18:45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24日电(记者赵婀娜)为打造全球能源领域教育共同体,推动各个国家和地区大学之间在以石油与天然气为主的能源领域内开展交流合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由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倡议发起的世界能源领域高校合作组织——世界能源大学联盟日前在京成立。

世界能源大学联盟作为中外能源类大学成立的非官方组织,将促进成员院校在科学研究、文化教育、人才培养以及社会活动等领域联合开展经验交流、协调和组织活动,促进中外能源领域大学之间在全球能源发展趋势下的系统性合作。联盟成立后,成员大学将在学生培养、资源共享、学术交流、科学研究、师生交换与交流、搭建平台等诸多方面开展实质性合作,推动成员在国际能源领域培养高水平知识型人才,提升成员在国际能源领域的竞争力。成员包括16个国家的28所能源领域高校。

各成员高校期待世界能源大学联盟本着“互联互通、开放包容、协同创新、合作共赢”的理念,实现联盟成员间的“共商、共建、共享”,构建起全球能源领域高等教育共同体。

(责编: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