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助力2018网络安全宣传 人教社展会免费赠阅相应读本

2018年09月20日11:09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20日电(刘婧婷) 17至21日,由中央网信办、四川省人民政府指导,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8年网络安全博览会在成都开展。据了解,为配合此次网络安全宣传周的宣传活动,受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专家委秘书处委托,人民教育出版社携最新出版的《网络安全和信息化读本·大学篇》,以免费赠阅的形式参展。

据悉,活动期间,人教社在会展中心1号馆架起了宣传展架,进行了图书花堆的码放,以现场实名登记的方式向参展观众进行免费图书推送,累计推送2000册图书。同时,人教社还在四川、重庆、云南、贵州、陕西等省的部分高校面向大学生举行了赠书活动。

据介绍,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编写、由人民教育出版社负责出版的《网络安全和信息化读本》旨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作出的“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没有信息化就没有现代化”的重要指示。全套《读本》共三册,分为小学篇、中学篇和大学篇。该套读本从介绍信息化与网络安全的总体概况开始,选取符合学生年龄特征的关注点,从个人行为、个人安全、社会责任等方面,逐层深入展开信息化社会下的网络安全学习,培养学生成为网络社会的守法公民,具有捍卫我国信息安全的责任感。《小学篇》《中学篇》已在2016年、2017年的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中分别推出。此次出版的《大学篇》,致力于为不同专业的大学本科生提供内容丰富、可读性强的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基础知识,便于广大学生能更全面、客观地认识网信领域的相关事业,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是事关国家安全和国家发展、事关广大人民群众工作生活的重大战略问题”这一重要指示。

(责编:刘婧婷、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