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上海交通大学校所合作培养海洋科技人才

2018年09月18日09:35 | 来源:中国教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上海交通大学:校所合作培养海洋科技人才

  近日,上海交通大学与国家海洋局第二海洋研究所签订共建合作协议,围绕海洋人才梯队建设、学科发展、科技研发和行业服务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共建海洋学院、极地深海研究院,携手培养海洋科技人才,加速海洋科技创新,为加快建设海洋强国贡献力量。

  双方拟共建海洋学院和极地深海研究院,建成国内顶尖、世界一流的海洋科学学科和全球领先的极地深海科技创新平台,形成海洋科学与技术紧密结合的创新群体。海洋学院具有本科、硕士、博士等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双方共同投入人才队伍、科技资源,共同推进海洋科学学科建设。极地深海研究院具有开展极地与深海资源环境前沿科技问题的探索、探测技术和装备研发体系,双方将共同投入人才队伍、科技资源,开展极地深海技术装备研发、试验和应用。(记者 董少校)

(责编:姜虹羽(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