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2019考研数学大纲公布 百天冲刺如何高效复习

2018年09月16日10:1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16日电 (记者林露)2019年考研数学大纲刚刚公布,与2018年的大纲相比,2019年的大纲没有发生变化。目前,距离笔试还有近一百天的时间,新东方在线考研数学老师王冲冲为考生介绍了冲刺阶段的复习策略。

王冲冲介绍说,每年有大量考生的数学成绩集中在六七十分的区间,他发现:考研成功的考生数学成绩普遍较好,而考研失利的考生数学成绩一般都不理想。考研数学是考研科目中难度最大的一科,冲刺期考生如何进行高效复习?

王冲冲建议考生,一要重视真题。真题是含金量最高的测试题,近几年的试题中雷同的真题出现的频次很高。二要重视计算能力。考研试题的计算量较大,平时的练习非常重要。三要全面复习。近几年,数学试题中低频考点大爆发,如差分方程已有十几年没有考过,但在2017年和2018年数三中均设置了相关考题。因此,“冷门”知识点也一定要复习到。

“近几年的数学真题,考的就是基础,几乎没有偏题怪题。”王冲冲强调,考生一定要注重数学基础。从近年来的考生试卷分析看,一些考生的基础不扎实,对基本概念的掌握不够准确。与此同时,还有一些考生的运算能力比较薄弱。数学考试对运算能力的考查不是简单的数字计算,而是对概念、计算原理应用的考査。数学科目考试要求考生在运算过程中使用的概念、公式、法则和数字计算都准确无误,因此考生在复习中要加强对概念的理解,在此基础上再提高运算的能力。

(责编: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