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上海交大:开办体验营激励贫困新生

2018年09月12日09:44 | 来源:中国教育报
小字号

“我在演讲比赛中获得了三等奖,这是我来到交大后得到的第一个荣誉。”近日,上海交通大学迎来13000多名新生,来自广西的仡佬族新生李想已先期参加了为期一周的新生体验营。

上海交大于9月1日至7日举办了“筑力计划新生体验营”,为200多名家庭经济困难本科新生送上指导和鼓励,帮助他们顺利开启新的学业和生活。系列活动包括学长励志讲座、专家入学适应指导、团队及个人能力训练等,在篮球比赛、文艺晚会、演讲比赛中,带领新生认识新环境,发现新自我。

开学当日,上海交大向全校500多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上“无忧大礼包”,包括到校路费、第一个月生活费、助学金、生活用品补助等,每个价值逾5000元。上海交大勤工助学办公室主任陈恩桃表示,大学的资助工作也是育人的有效途径。他介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随后将加入爱立方自强自立联合会,参与公益活动,服务社会,提升个人能力,从而由受助者变为奉献者,在大学里获得全面成长。(记者 董少校)

(责编:张胜男(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