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北方工业大学与石景山区政府签订“区校战略合作”协议

2018年09月10日15:14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近日,北方工业大学与石景山区政府在北方工业大学共同签订了《北京市石景山区人民政府与北方工业大学战略合作协议》(一下简称《协议》)。本次签约,是落实北京市“一区一校”联建工作要求的具体成果,双方将共同开启新时代地校合作的崭新篇章。

据悉,《协议》确定了合作目标,双方本着和“深度融合、互惠共赢、双向促进、共同发展”的原则,通过构建以创新驱动为特征、政产学研资紧密结合的战略合作模式,开展通力、持久而全面的合作,推动大学的科技、人才、智力优势与石景山区的资源、产业优势有机结合。

据了解,《协议》就石景山区政府全面支持北方工业大学的建设发展,北方工业大学全力服务石景山区经济社会发展作为合作内容,具体内容采取项目式管理,共同确定了13个具体合作项目。建立合作联席会和常态化工作机制,区校双方分别成立了由区长和校长担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定期召开会议,及时交流情况,提高合作的精准度和务实度。

签约仪式上,双方领导表示,要以签署合作协议为契机,进一步凝聚共识、汇聚力量、明确目标、共谋发展,实现全方位、宽领域的协同育人,积极推进合作协议的细化、量化、项目化、具体化,取得实效,形成多层次、立体化的双赢模式。(刘 黎)

(责编:刘黎(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