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2018新西兰留学报告:近十年中国学生涨幅达90.7%

2018年09月10日11:33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10日电(记者 郝孟佳)近日,启德教育发布《2018新西兰留学报告》。报告显示,2017年在新西兰注册的中国留学生总人数为40323人,相比2016年同期增加了2273人,增长率为6%。

从新西兰移民局公布的最近十年(2008年7月-2018年6月)中国内地赴新西兰首次学生签证的数据来看, 2008/09财年首签人数为4511人,2017/18财年首签人数为8604人,涨幅达到90.7%。此外,2017年中国留学生在注册在读国际学生人数中占比最高,接近30%。

调研数据显示,中国学生选择去新西兰留学主要有五个原因:环境文化、教学质量、性价比高的留学费用、移民就业政策优势和安全因素。此外,新西兰院校一直以来都可以颁发双录取,既使没有语言成绩,学生也可以申请新西兰留学,签证政策也较其他主流留学目的国更为宽松与简化。今年8月,新西兰政府对留学生毕业后工作签证政策进行改革,在新西兰获得本科学士学位或以上学历的毕业生可获得为期三年的开放性工作签证。

新西兰国际教育推广局数据显示,奥克兰、坎特伯雷和惠灵顿三个地区最受国际学生欢迎。而怀卡托地区(首府为汉密尔顿)毗邻奥克兰,语言环境优势明显,大学及理工学院皆优,亦颇受国际学生青睐。

在留学地区选择上,建议中国学生多关注相对冷门但同样宜学宜居的新西兰北岛中部四区:霍特斯湾、塔拉纳基、旺加努伊和马纳瓦图,中部四区生活方式多样实惠,英语语言学习环境优良,在这里学习,能够更好地融入新西兰人的生活。

学科和专业选择方面,根据新西兰教育部门2016年的统计,最受国际学生欢迎的四大学科领域为:管理与商务(21%)、社会与文化(19%)、信息技术(15%)、自然和物理科学(14%)。三大非商科热搜专业为:工程、教育和培训、信息技术。

据介绍,相对于其他主流留学目的国,中国学生在新西兰留学时选择文科类的占比较高主要是因为新西兰不仅是国际知名的电影取景地,还拥有全球顶尖的综合性影视特效技术,吸引了众多留学生到新西兰学习影视制作等媒体设计类专业。此外,旅游行业是新西兰第二大支柱产业,超过10万份工作与旅游业直接相关。除了这些热门专业,新西兰也有不少特色优势专业,如教育、土木工程、酒店管理、葡萄栽培与管理、艺术与设计等。

(责编:李依环、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