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师爱无尘”教师节讲述新时代教师故事

2018年09月07日20:02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7日电 北京市教师节庆祝活动将于9月8日至9日在红领巾公园举行。今年的活动延续了“师爱无尘”的主题,增添了“新时代 好老师”的新主题。活动由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教育工会主办,北京教育新闻中心、北京教育音像报刊总社、朝阳区教育委员会承办,朝阳区红领巾公园等协办。

唱响师德旋律 讲述新时代教师故事

据了解,启动仪式上,四位普通的一线教师将在“师德讲述”环节通过宣传片向观众讲述新时代教师的故事,见证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教师群体对教育事业的无私奉献。另外,今年的教师节庆祝活动还邀请了《身边的好学校》节目中的优秀社团进行展演,他们将用舞蹈、话剧、京剧、合唱、朗诵、舞龙等多种节目形式歌颂向老师们致以最真挚的节日敬意。

“名师沙龙”畅谈新时代好老师

在新时代下,“师德”丰富的内涵、教师们新的挑战以及好老师的标准引发讨论。今年,吴正宪、万平、魏烁、陈旭等业界专家及名师将与青年教师就“师德不远——新时代的好老师如何定义?”这一主题展开讨论。同时,本次活动将有来自北京市东城区、朝阳区等18名高级教师、骨干教师、优秀青年教师等现场教授《小小紫禁城》《昆虫课》《戏剧课》等18节体验课,展示新时代学校的精彩课堂。

“三行诗寄语“追忆难忘师生情

“三行诗寄语好老师”征集活动中筛选出的优秀作品将在“阅读区”向市民开放展示。同时,现场将提供纸笔供师生和市民即兴创作。“我是课代表”互动合影区还将还原学科特定场景和元素,提供相关学科道具、装饰等复制品。同时,现场将提供纸笔供师生和市民即兴创作。在“手绘板报区”,同学们还可以在黑板上用粉笔绘制对老师的感恩之情,为他们送上最美的节日祝福。(刘婧婷 赵清)

(责编:赵清(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