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呼唤教育创新 第四届教博会将于11月亮相珠海

2018年09月07日13:54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7日电  近日,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经济改革研究基金会联合珠海市人民政府相关部门在京召开第四届中国教育创新成果公益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宣布第四届教博会将于2018年11月12-15日在珠海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据悉,本届教博会以“落实立德树人,指向核心素养,强化互联网+,深化教育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题,将推出2018年度SERVE奖成果,对改革开放40周年的教育之路做深度回顾和探讨;教博会将设立综合馆、区域馆、师范馆、技术馆、国际馆等多个展馆。

据了解,本届教博会将吸引参展成果超过3000项,举办大会特别活动、主题论坛、沙龙、项目路演、成果发布、工作坊等各种不同规模的活动800余场。会上将运用多媒体渠道,开设“教博会直播间”,预计将吸引30万名观众在线观摩,这其中包括国内外上万所中小学校、数千家教育机构、企业、公益组织等。

第四届教博会执委会主任、北京师范大学王守军副校长表示,要力争用5-10年左右的时间,联合国内外各大教育机构,尤其是高师院校、企事业单位,把中国教育创新成果公益博览会打造成为教育创新领域最具权威性、先导性的教育领域专业盛会之一,占领教育创新制高点,领跑世界教育创新发展潮流。

第四届教博会组委会副主任、中国经济改革研究基金会石明磊秘书长指出:人类社会发展规律表明,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石秘书长表示,面对全球新一轮科技变革,以及我国经济社会转型升级大趋势,迫切需要深化教育改革,大力发展素质教育,创新教育教学方式,形成以核心素养培养为导向的教育新格局。

第四届教博会执委会副主任、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教育创新研究院院长刘坚教授介绍说,今年的教博会将突出5C核心素养,对应试教育说NO,以SERVE模型不断引领教育创新。本次大会将开启“教博会2.0”时代,打造教育领域的“高交会”和“博鳌论坛”,并将搭建中国教育创新的“无边界”舞台,引导社会各界共同参与教育创新,冲破闭门办教育的“藩篱”。

据刘坚介绍,教博会将立体展示改革开放40年的中国教育,带领参会者共同寻找“我们的时代,我们的故事”,还将首次面向国际征集创新成果并设国际展区,实现粤港澳大湾区与国际级湾区之间的教育交流与对话,探索一带一路教育合作新模式。(方文宇 刘黎)

(责编:方文宇(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