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总决赛逐鹿北邮

2018年09月07日17:22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7日电 今日,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总决赛在北京邮电大学落幕。经过校赛、初赛网评、作品展示、现场答辩、决赛路演等环节,比赛产生29支一等奖团队、130支二等奖团队,18所高校获优秀组织奖。经过激烈角逐,北京理工大学的“中云智车—专业的特定场景无人车辆整车解决方案提供商”项目团队和“枭龙科技AR智能眼镜”项目团队分获冠亚军,北京邮电大学“聚力维度—人工智能影视制作”项目团队和北京交通大学“光子人工智能芯片”项目团队并列季军。

一等奖获奖团队上台领奖

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副巡视员葛巨众在致辞中表示,“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已经成为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载体、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平台、推动产学研用结合的关键纽带。为进一步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深入开展,北京市将在前期工作基础上,围绕打造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品牌,继续整合大赛资源,完善评选标准、建设专家队伍、加强大赛成果宣传推介、促进竞赛成果转化和产学研用结合。

“我们在进行一项把幻想变成现实的工作,面临最大的困难是行业前方没有领跑的人,我们不是在和别人竞争而是在和技术本质竞争。能够参与这次大赛对我来说是一次很好的经历,从中我看到了选手们在各个领域创业的热情,以及国家对我们创业的支持。我们是一个创新的集体,我们的竞争对手不在身边,而是在全球的各个地方。”北京邮电大学“聚力维度—人工智能影视制作”项目团队负责人赵天奇赛后接受了记者采访。

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比赛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北京邮电大学承办。大赛以“勇立时代潮头敢闯会创,扎根中国大地书写人生华章”为主题,参赛项目类型涵盖互联网+”现代农业、“互联网+”制造业、“互联网+”信息技术服务、“互联网+”文化创意、“互联网+”社会服务“互联网+”公益创业等多领域多门类。决赛和闭幕式后,还将开展创新创业训练营活动,对入围四强赛的一等奖项目进行训练辅导。(孙竞 姜虹羽)

(责编:姜虹羽(实习生)、孙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