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教育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央美术学院老教授重要回信精神座谈会

做好美育工作 坚持立德树人

2018年09月07日05:2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9月6日电  (记者丁雅诵)8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央美术学院周令钊等8位老教授回信,对他们长期以来不改初心、心系祖国接班人培养予以充分肯定,并就做好美育工作,弘扬中华美育精神提出殷切期望。9月6日,教育部召开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

  与会人员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情真意切、立意高远、内涵丰富、催人奋进,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美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学生身心健康成长的亲切关怀,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推进新时代美育改革发展,大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美育要高度重视思想和价值观的培育,以美育人、以文化人、立德树人,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文化自觉,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学校美育的各方面、各环节。”北京大学哲学社会科学资深教授叶朗表示。

  “作为专业艺术院校,要落实好党的教育方针,发扬爱国为民、崇德尚艺的优良传统,培养德艺双馨的艺术人才,以大爱之心育莘莘学子,以大美之艺绘传世之作。”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说。

  首都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郑萼表示:“我们要学习8位老教授不忘初心、教书育人、对教育事业不懈追求的感人精神,以德立学、以德施教,让教师成为学生的引路人。”


  《 人民日报 》( 2018年09月07日 06 版)

(责编:白宇、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