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云南大学开展“丝路青年勐海行”暑期社会实践

2018年08月29日11:07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近日,云南大学实践团队赴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勐海县开展“与人民齐开拓 与祖国共奋进——丝路新青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摄影:云南大学汪怡成

据介绍,实践团队探访打洛口岸,近距离接触国门,观察改革开放40年来云南社会的变迁;参观勐海茶厂、臻味号茶叶有限公司的茶生产流水线,驻点拉祜族村落古树茶初制所,与村民们同吃同住同劳动,亲手体验普洱茶传统制作工艺;走访曼贺村、曼迈村等少数民族山寨,入村入户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脱贫脱困政策,推广普通话。

摄影:云南大学马子俊

此外,“丝路新青年”学生团队还将暑期实践同国家发展战略相融合,围绕“丝路新世界·青春中国梦”这一主题,陆续开展了“‘一带一路’国门行”、“学眼看云南”、“到脱贫攻坚一线去”等活动。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暑期实践让自己深刻领悟到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重要意义,也切身感受到新时代青年所肩负的使命担当。(姜虹羽 汪怡成 丁宁)

(责编:李依环、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