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北京吉利学院>>最新资讯

北京吉利学院把教育精准扶贫最后一公里落到实处

2018年08月29日21:18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2018级新生90%以上都是零零后,大都是幸福的一代,但仍然有少部分新生因为各种原因家庭十分困难。今年秋季开学,北京吉利学院报到的新生中,25%以上都是建档立卡户贫困学生。

把教育精准扶贫着眼点聚焦在最后一公里的北京吉利学院不仅对建档立卡户贫困学生实施帮扶计划,还把尽可能把这些措施传递到一家一户,真正惠及更多建档立卡户贫困学生。

3月12日到3月23日,北京吉利学院校长霍伟东带领学校各部门领导、二级学院领导和老师们深入贵州、四川、河北、山西等地学校做宣传工作,实地进行沟通宣讲学校教育精准扶贫措施。“爷爷得了脑血栓,爸爸瘫痪,妈妈走了,我的大姨和姑姑送我来到北京吉利学院,这么多老师主动帮助我,给了我太多的爱,我一定会努力学习,回报老师的关心。”霍伟东听到贵州黔东南州这位建档立卡户贫困学生诉说时,当场给这位学生推荐了校内勤工俭学岗位。

北京吉利学院为河北、山西、陕西、江西、湖南、贵州、四川、浙江、福建等9个省持有精准扶贫证的贫困新生提供特殊关怀照顾的同时,还为他们全额免除学费、住宿费,报销往返路费,优先提供勤工俭学岗位,缓解学生在校经济负担。此外,学院新学期计划将资助英语、幼儿教育两个专业的建档立卡户贫困新生到马来西亚和北丹麦大学学院分别进行3个月和6个月的强化英语、专业学习。

在就业方面,学院还为所有贫困新生消除就业后顾之忧。对于北京吉利学院招生的建档立卡户贫困学生,只要学业合格,根据个人意愿,100%安排就业。这些学生就业后,基本可以解决家庭贫困问题,实现“教育帮扶一人,就业脱贫一户”。(黄琳婧)

(责编:姜淑敏(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