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重庆工商大学学生走访小微企业 为小型微型企业发展建言献策

2018年08月29日19:47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自8月1日以来,为探寻小微企业融资的现况,重庆工商大学国际商学院来到重庆、璧山、黔江等小微企业开展“丝路新世界 青春中国梦”暑期实践专项活动,结合自身所学专业知识,深入调研小微企业融资情况,为小微企业发展建言献策。

调研团队分为多组,分别前往重庆、内蒙古、福建、河北以及泰国、老挝的数十家微小企业进行调研,以多角度去探索和发现不同行业的异同点。调研团队发现造成小微企业融资难的原因是多方面的,除了企业自身管理制度的设定以及融资方式的限制,融资贷款门槛高,审批流程复杂也是一个重要因素。

经过此次的调研,实践队员了解到大部分小微企业在融资方面有一定的困难,主要原因除了信用水平低造成贷款担保难以外,银行贷款手续复杂繁多,放款周期较长、融资买卖双方信息不对称以及政府后期辅助力度较小等问题也是融资的限制因素。考虑到这些问题,小微企业的经营模式一开始可以以稳扎稳打的方式进行,稳固现有的产业规模,树立良好的企业形象,同时紧靠政府的相关扶持政策来减少一定的发展阻力。相信未来,国家对于小微企业的扶持政策会更加有效,更加精准,小微企业团体也会发展得越来越好。(尹怀灿)

(责编:姜淑敏(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