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第六届“东方杯”全国大学生勘探地球物理大赛落幕

2018年08月28日09:39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近日,第六届“东方杯”全国大学生勘探地球物理大赛决赛在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举行,来自18所高校及科研院所的30支队伍晋级决赛。通过处理剖面评比、答辩、笔试三个环节的比拼,东北石油大学代表队最终获得特等奖。

据悉,本届大赛于今年3月初正式开始,历时半年,决赛队伍选拔经过软件培训、初赛两轮。除评选出1组特等奖外,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代表队等9组团队和西安石油大学代表队等20组团队也分别获得一等奖和二等奖。此外,大赛评出三等奖97组、优秀作品奖71组、成功参赛奖56组,并评出优秀组织奖9个、优秀指导教师奖10个。

有关负责人介绍,本届大赛由中国石油学会物探专业委员会、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等联合主办,旨在结合高校实际情况以及矿产资源勘查企业对人才的实际需求,为学生提供一个创新、实践与交流的平台,与此同时锻炼和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帮助他们更好地运用勘探地球物理专业知识的能力,成长为适应企业和社会发展需求的创新型、应用型和国际化人才。(李依环 黄琳婧)

(责编:姜淑敏(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