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中非情 青年志”中非青年夏令营在京开营

2018年08月22日18:22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22日电 “中非情 青年志”中非青年夏令营20日在京开营,来自非洲23个国家和中国10所高校的300名中非青年将参加为期4天的夏令营活动。

开幕仪式于北京语言大学礼堂召开,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于天琪、亚非处处长邵旭波、冈比亚共和国驻华大使馆大使FYE K. CEESAY、利比亚国驻华大使馆大使SALAHEDDIN M. I. ELBISHARI等嘉宾出席了此次开营仪式。

 

冈比亚共和国驻华大使馆大使Fye K. Ceesay发表致辞

“中非关系的三个重要元素,第一是友谊的新发展,第二是社会和人文交流,第三是面向未来。这次的夏令营为优秀的青年学子提供了了解中国文化的机会,期待未来中国与非洲保持友谊和合作,在民众之间、社会之间、教育机构之间搭建起桥梁。” 冈比亚共和国驻华大使馆大使Fye K. Ceesay在致辞中为中非青年如何在新时代更好地传承和发扬中非传统友谊提出了建议。

会后,来自赞比亚孔子学院的马啦啦(中文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是我第一次来到中国,我很期待去爬长城。在我看来,这次中非交流活动是一个非常好的项目,它给了像我们一样的非洲年轻人一个走进中国的机会。通过此次活动,我们可以学习不同的语言,并且增进了中非青年间的友谊。”(孙竞 姜虹羽 )

(责编:姜虹羽(实习生)、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