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北京队摘得 “中国少年说”中学生辩论总决赛冠军

2018年08月20日15:54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20日电 “中国少年说”中学生主题辩论活动全国总决赛今日在京落下帷幕,北京队摘得冠军。北京市二十一世纪国际学校童钰洁获得全国总决赛“最佳辩手”奖,广东实验中学获亚军,上海市延安中学、江苏省常州高级中学并列季军。

决赛现场,双方辩手以“短视频的火爆是精神文化的丰富还是匮乏”为辩题进行激烈的辩论。正方北京二十一世纪国际学校辩题为“短视频的火爆是精神文化的丰富”,反方广东实验中学辩题为“短视频的火爆是精神文化的匮乏”。双方分别从“传播学”和“现实意义”的层面针对辩题展开了激烈的辩论。

北京大学宪法与行政法研究中心副主任湛中乐在现场致辞中表示,对青少年而言,不仅要读书,更重要的是思考。把自己平时所看到和听到的,加以思考和提炼,辩论不是简单的“论和辨”或者“思维和口才”的能力,在辩论的过程中,会帮助青少年更好地全面提升。

“此次辩论活动坚持以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为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参加辩论活动,选手们开阔了思维,锻炼了口头表达能力、查找资料能力、搜索能力、统筹分析能力等,还加强了团队之间的默契、团结协助能力。”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未来网常务副总编辑信天昊在活动仪式上说道,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希望各位同学们在接下来的成长过程中,不断增长才干,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姿态和坚忍不拔的毅力,肩负起新时代的使命,勇敢地走在时代最前沿。

据悉,本次"中国少年说"中学生主题辩论活动全国总决赛由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北京大学宪法与行政法研究中心联合主办。活动自2018年3月份启动以来,先后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南京、无锡、常州、杭州、成都、长沙、昆明、厦门等12个城市进行了城市赛和网络赛、上百所中学辩论队参加了比赛,数百万中学生参与了互动。

(责编:姜虹羽(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