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黄宁:利用互联网解决贫困地区师资问题

2018年08月17日14:42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16日电  支教作为弥补偏远地区教育资源缺失的一种公益活动,在近些年的实践中帮助了许多孩子,但对于短期支教活动而言,最大的弊端在于其缺少教学的持续性。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吉光专项基金副主任黄宁表示,要解决贫困地区的师资问题,最简单可行的方法就是利用互联网。

黄宁认为,贫困地区办教育,和捐赠的衣物等物资不太相同,其实最难的是留住老师,但要解决贫困地区师资的问题,最简单可行的方法就是利用互联网。麦克风和摄影头能更好地让学生和在线老师及时互动。他说,此前掌门1对1发起“掌门灯塔计划”,携手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的“守护贫困孩子的安全”计划,联合华东师范大学合作发起的教育扶贫“云裳”新疆支教计划,以及与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共同发起的“掌门在线支教计划”,通过在线教育为困难地区的孩子们带去希望与温暖,帮助孩子们开拓眼界,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为贫困地区孩子照亮梦想。作为线下支教延伸的在线支教,用互联网为公益提供了更强的可操作性和便捷性,这让更多的爱心人士有机会加入到支教的队伍中来,让更多的困难学生也能享受到在线支教的成果。(熊旭 杨婷)

(责编:杨婷(实习生)、孙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