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2018中国数独锦标赛落幕 新一届中国数独代表队出炉

2018年08月13日17:07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一名青少年选手正在解题
一名青少年选手正在解题

 人民网北京8月13日电(李依环)近日,2018年中国数独锦标赛在北京落下帷幕。本届赛事由世界智力谜题联合会、北京市体育总会等联合主办。经过激烈角逐,最终陈诗雨、戴潭潭、明乐天、孙彻然四名青少年选手脱颖而出,他们将与国家少年队的4名选手一起,组成新一届中国数独代表队,参加第十三届世界数独锦标赛。

据介绍,本届赛事选手由经过初赛的17个分赛区选拔和满足直接晋级条件的选手组成,入围者近266人,参赛者年龄最小的仅8岁。国家少年队选手绝大多数参加了此次比赛,青少年选手首次占到比赛人数的一半以上。

相关负责人指出,本届赛事在题型设计上也进行了优化,共增加10余种新题型。在奖项设置上,除延续去年的数独竞速王、数独难题王和标准数独王三个奖项外,还鼓励选手在各个单项领域进行突破。今年单独开设了一轮标准数独,最终戴潭潭包揽数独竞速王、数独难题王两个奖项、王诗尧获得标准数独王奖项。

当晚“数独之夜”联欢晚会上,各赛区的选手献上才艺,歌曲、舞蹈、叠杯等表演。在荣耀数独王争霸赛中,获得本届比赛前四名的选手现场答题,最终明乐天获得荣耀数独王。

(责编:刘婧婷、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