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驻村深度调研 南大学子暑期实践助力脱贫攻坚

2018年08月08日15:00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8日电(李依环 黄琳靖)近日,由40余位研究生团学骨干组成的南京大学精准扶贫社会实践服务团到达云南省双柏县妥甸镇的和平村,开始为期一个月的驻村精准扶贫工作,从理论宣讲、驻村档案、危房安置、科技兴农、产业帮扶等方面与当地村民一起奋战在“脱贫摘帽”的最后攻坚时刻。

“同学们在开展具体帮扶工作之前仔细研读了和平村2018年预脱贫贫困户的部分档案,为入户调研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南京大学电子学院团委书记沈欣表示,看档案时会觉得每一户的情况好像都大同小异,但只有通过实地的走访,大家才能对每家每户的情况了解得更加具体。

据悉,今年5月,南京大学团委与和平村党支部共建“农民青年讲习所”,这是全国首家由高校和国家级贫困村和平村联合搭建的宣传新思想的平台。7月16日起,南京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社8位骨干成员依托该平台,走进双柏县妥甸镇、大庄镇、鄂嘉镇、大麦地镇等8个乡镇84个自然村开展十九大精神宣讲。青年学习社社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李秋实利用专业特长,将十九大报告中的惠农政策汇编成一些生动的扶贫扶志的生动案例,学生张明星向群民发放了宣传十九大精神的“对韵歌”书签。

(责编:黄琳婧(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