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北京农学院和承德签订市校扶贫协作新协议

2018年07月31日17:29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31日电 近日,京承农业产业扶贫协作发展对接会议在京召开,北京农学院与承德市人民政府签订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战略规划、政策研究、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领域开展合作。

围绕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五大领域,双方将开展乡村振兴全方位顶层设计。针对承德市在作物、中药材种植、生产及加工,绿色健康养殖,海绵城市等建设方面的技术需求,北京农学院将利用其科技资源,提供技术支撑。双方将开展深层次产学研用训合作,开展多领域、多形式专题培训,推动承德市农业农村发展。

双方将完善建立市校领导定期或不定期互访制度,建立市校联席会议制度,做好合作模式的顶层设计与规划、重大事项的决策、重要资源的投入和相关支持政策的出台等工作,督促好合作项目的落实。

近几年,北京农学院与承德市人民政府在农业科技进步方面开启了一系列的合作。两方签署了《农业科技协同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进行作物品种、蔬菜品种试验示范展示并筛选出适宜于承德栽培种植的品种进行推广。农学院团队利用承德市滦河电厂粉煤灰及承德市其他废弃物为主要原料,创新研发出育苗基质、栽培基质等多种新型营养基质产品。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师生每年暑期都到承德农村开展调研并对农民进行农业技术指导,开展相关培训工作。(刘丹)

(责编:刘丹(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