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AI进入课堂 用数据找到学习痛点

2018年07月31日14:32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31日电 随着国内教育的持续性改革和智能时代的到来,老师的课堂教学方式和学生学习方法未来将产生革命性的变革。近日,OKAY智慧教育就其智慧课堂举办了应用发布会,提出“魔镜”与“观象台”概念,探讨AI及大数据如何助力学习。

“魔镜”是指同学们在智慧课题使用中产生的自身的数据。通过把魔镜数据和观象台数据进行叠加,可以得知大部分人在学习中的难点是什么。同时可以根据个人情况,选择只学自己不会的知识点。“不仅是学生从书山题海中解解脱出来,老师也不用去做很多重复的机械劳动,更多的时间我们是在研究课程,研究学生,按照他的个人目标去不断地进步。”应用智慧课堂进行教学的老师李瑶说。

大量的同学在课后学习做题所产生的数据则叫做“观象台”数据。智慧课堂旨在应用“观象台”数据把知识点进行标签化和难易度处理,当数据沉淀下来后,平台会把易错的知识点推给孩子,将相对简单的书本知识点帮助孩子过滤掉。智慧教育创始人、CEO贾云海表示,希望通过数据探究以及模型的建立,使得智慧课堂能够准确的对孩子的学习类型进行归纳,帮助老师找出应该用何种方法进一步去教学。

“由数据告诉孩子教和学的概念,学什么不重要,什么样的工具不重要,重要的是学习的思维很重要。”贾云海表示,数据会改变课堂,数据会改变老师教什么,数据会改变孩子学什么,数据最终会打破班级这个原有的模型,让孩子们的学习围绕着自己的需求来,让老师的教学回到学生身上,而不是书本生成。(刘丹)

(责编:刘丹(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