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古镇旅游的三河经验 

2018年07月28日18:13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我国旅游业不断扩大,产业体系日渐完善,越来越多地区,正通过发展旅游。通过旅游带动经济发展成为了很多地区的发展之道。安徽省作为旅游资源大省,其省会合肥市就有一家国家级AAAAA级景区——三河古镇。

三河古镇(摄影: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刘熙澄)

当下,以古镇为核心开发的旅游景区不胜枚举,如何在众多古镇中脱颖而出遍成为了新的难题。作为在2016被新批准的AAAAA级景区,三河古镇在自身发展之路上不断开拓创新。

创新古镇发展模式

“农村人向往都市,都市人又想回归田园。”然而城市居民和农民很难互融。三河古镇便是介于城市与乡村之间的人类聚落,它融自然山水、道德传统、民风民俗、建筑美学于一体。当地在发展三河古镇的过程中,高度重视对景区内内古建筑、古文化遗址的保护工作,通过发展可持续旅游,促进经济增长;同时,也将古建筑文物保护与城镇建设、旅游开发有机结合,协调发展,让古镇因保护而发展。

三河古镇(摄影: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刘熙澄)

开创古镇特色项目

三河古镇内杭埠河和丰乐河交界处有一个桃花岛,岛上各色桃花每年3、4月就会盛开,是休闲游乐的绝佳去处,向游客免费开放。桃花岛占地300亩,其中水面70亩,堤上桃树999棵。古镇打造特色项目“赏桃花、寻情缘”,吸引青年男女来此参观。(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 刘熙澄)

(责编:时宝韫(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