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大学生记者手记:AI+改变生活

2018年07月28日15:00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27日上午,首都大学生记者团的同学们参观了位于合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一家致力于语音识别、人工智能(Artificial Intelligence,以下简称AI)技术研发的科企。在参观该企业在AI方面的成果的时候,记者注意到:近年来,除了保持对核心技术的研发,该企业更多的是将发展重点放在AI技术与教育教学、医疗、司法等行业的深度融合。

迎着改革开放的东风,我国AI领域扬帆起航,取得了飞速发展。AI技术正在以全新的形态渗透在人们的生活当中,AI+的时代已经来临。

AI+购物:手机在手天下我有

手机扫码进门,选购商品,用户直接离开就可以收到“账单已支付”的信息。目前,国内许多互联网企业实现了人工智能与超市合作,使“机器有了视觉”,不仅能够对用户的商品使用数据进行统计和整理,还可以识别商品并瞬间完成智能收银,无人超市如雨后春笋般冒出。

AI+新闻:定制个人的通讯社

打开你手机里的新闻APP,每个人所看的页面是不同的。过去的二十年间,人们获取资讯的方式从最早的BBS论坛,到今天的大数据与智能化主动推送。在信息爆炸的时代,人工智能的加入使今天的内容生产与分发更多依靠用户画像来进行精准投放,媒体和企业能更好找准自己的定位。

AI+汽车:无人驾驶驶向未来

一边开车一边工作将成为现实,目前,除了传统的汽车制造巨头正投入大量的力量研发无人驾驶技术,许多新兴的科技公司也将视线瞄准了这一篇蓝海。无人驾驶技术与汽车行业的结合,正在使自动驾驶汽车越来越接近现实。

“科技成就未来”,随着AI产业与各个行业合作共赢的实现,AI生态链正在逐步建立起来。今天以及不久的将来,人工智能的应用场景将渗透到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我们正在进入智能互联的时代。(北京体育大学 祝丹文)

(责编:时宝韫(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