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岭南印象园:品味岭南文化,领略传统风采

2018年07月25日19:34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7月25日,雨后初霁,2018首都大学生记者团来到了岭南印象园。在这里,我们可以感受到改革开放40年来,人们物质文化和精神文化的增长。岭南印象园的建设,也正是为了满足人们对精神文化的需求。

岭南印象园一角(摄像:北京林业大学陈湘榄)

岭南印象园坐落于广州大学城南端,岭南风格的特色建筑临水而建、错落有致、别具风雅。漫步小路,各种传统手工艺吸引了大家的目光。

五彩斑斓、形态各异的小泥人与现代影视相结合,出现了许多年轻人喜爱的动画形象;音质醇厚的传统乐器陶瓷埙奏响《成都》,吸引游人纷纷驻足聆听;皮影戏剧场采用全新的动作捕捉系统,将观众的动作实时转化为屏幕上皮影小人的身姿,饶有趣味。传统的工艺结合现代的技术与流行文化,在传承中发展和创新。

摊主用传统乐器演奏现代歌曲(摄像:北京林业大学陈湘榄)

岭南饮食文化别树一帜,在这里得到了很好的体现。大学生记者团成员了解到,姜撞奶、双皮奶、果仁酥等特色美食仍然保留传统的工艺,代代相传、延续至今。

传统手工艺者接受采访(摄像:北京林业大学陈湘榄)

随后,大学生记者团观看了岭南剧场的地方特色表演。演出按照季节顺序展开,展现了岭南人民在农耕时代最质朴的生活方式。舞狮、舞龙,岭南文化的标志相继登场,现场掌声不断。

大学生记者团成员、北京工业大学赵艳阳表示,通过参观完岭南印象园,我们感受到了浓郁的文化气息,这里体现了传统文化与现代文化的完美融合,是对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最好的继承与发展。

边走边看、边走边听、边走边学,领略岭南特色文化,品尝改革开放酿出的甜美果实。

2018首都大学生记者团,我们在岭南,我们在广州!(北京林业大学 陈湘榄)

(责编:李依环 (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