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学生记者手记:访国际会展中心,感广州时代发展

2018年07月25日15:42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今日上午,首都大学生记者团一行来到广州国际会展中心。广州国际会展中心位于赤岗琶洲岛,与珠江新城、广州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长洲文化旅游风景区等重要城市发展区相邻。

(摄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赵鑫虎)

1993年,鉴于当时外经贸部广交会展馆已不能满足交易会业务逐年扩大的实际需要,广州市一年四季呈现着“永不落幕的交易会”的趋势,广州国际会展中心应运而生。并且,自2006年以来,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会址迁于此处,会展期间每年接待超过20万来自世界各地的商务人员、游客。

广州国际会展中心总建筑面积超过70万平方米,是亚洲最大、国际第二大会展中心,被认为是高科技、智能化、生态化完美结合的现代化建筑,满足大型机械展、帆船展等对展馆条件的要求,体现着世界先进水平。

如今,根据广州市城市建设规划,形成以广州国际会展中心为核心,以会展博览、国际商务、信息交流、高新技术研发、旅游服务为主导。

广州国际会展中心体现着我国会展中心建设的高端水平,见证着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外贸交易的迅猛发展,并日趋发展为承接各类会议展览的重要场所。(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赵鑫虎)

(责编:赵清(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