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一年四季上演着永不落幕的交易会

首都大学生记者团参观广州国际会展中心

2018年07月25日14:50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7月25日上午9点,首都大学生记者团来到了广州国际会展中心,这里是广州CBD形象的代表。

广州国际会展中心 (摄像: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 刘熙澄)

广州国际会展中心整个地区会展面积达66万平方米,是世界上最大的展馆之一。据了解,建筑所用的横跨梁有116米,同样被称为世界之最。远远望去,连续一体的横向钢架梁是街道中最亮眼的风景,飘逸的流线型造型让人感受到了科技动态发展与流变,将会展中心的科技、智能化以及生态化完美融合。在这栋建筑里,每年交易会、博览会从不间断,蓬勃发展的势头令人为之赞叹。

当地人告诉我们,广交会每年有超过20万的国外客商来这里参展。每年参展的商品种类繁多,基本上都是中国出口量较大的商品,比如电子类、机械类、家电类等等,想得到的想不到的都有。企业需要上报有关部门,经过严格审核,达到一定标准额、出口量才可以参展。展览交易会大概有90%都是出口商品,出口额每年可达500亿美金。“在这里,一年四季都上演着永不落幕的交易会”。

改革开放40年来,广州对外贸易方式灵活多样,不仅出口贸易,还开展了各种形式的经济技术合作交流,为推动世界贸易发展贡献了力量,实现了时代的跨越。(北京工业大学 赵艳阳)

(责编:赵清(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