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南科大毕业生郭恬子:青春不说再见 创业引领未来

2018年07月24日14:01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2018年7月13日,南方科技大学2018届本科毕业生郭恬子作为优秀毕业生,在2018毕业典礼上作为优秀毕业生代表发言。拥有科研创业经历和上市公司的她,成为南科大的“明星学子”。

令人感到不可思议的是,早在本科阶段,郭恬子作为南科大材料科学与工程系中的一员,对碳纤维树脂基复合材料进行科学研究,并获得融创的资金支持,之后投入纳米镀膜液以及特种涂层的研发与产品开发。在出国和创业的两难里面,郭恬子选择留深圳创业,放弃出国深造机会,成立了一家公司。“博士什么时候都可以读,但是创业机会就在眼前。”郭恬子在采访时自信地告诉笔者。

华北电力大学 陈麒 摄

除了自身努力和团队建设,南科大的培养尤为重要。无论是学校的体制的引导,还是科研条件、经费以及师资力量上,学校都给予最大的帮助与支持。这些都为她的科研创业提供了很好的条件。例如,南科大的试点教学体制——2+2通识教育。

深圳,作为中国改革开放前沿,是创业前行者的摇篮,在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引领下创业者也在这里收获了果实。

尽管未来的艰难,前途迷茫,但是郭恬子迎难而上。正如南科大的校训“敢闯敢试、求真务实、改革创新、追求卓越”,郭恬子和她的团队也正在路上。迷茫并不可怕,未来也充满不确定性,但是南科大的校训,给予她前进的力量。

作者: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杨利

(责编:刘丹(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