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大学生记者手记:感受南科大的“速度与激情”

2018年07月24日13:05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7月23日上午,首都大学生记者团来到位于深圳南山区的南方科技大学进行参观采访。南方科技大学是在中国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宏观背景下,创建的一所创新性大学。创校7年来,南科大一直秉承着敢闯敢试、求真务实、改革创新、追求卓越的理念,努力建设成为祖国人才的“蓄水池”,成为新知识新技术的源泉。

                 南方科技大学校园一景(摄像:华北电力大学陈麒)

深圳是改革开放的缩影,而这所占据深圳千分之一土地的大学,也在发展建设中继承了“深圳速度”。从2010年教育部批准南科大正式筹建,到2012年正式建立,南科大用1年的时间完成“去筹转正”。从2012年建校到2018年获批成为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南科大仅用了6年的时间。

南科大不仅有着“深圳速度”,也同样有着改革创新的如火激情。“创知、创新、创业”,南科大办学特色鲜明。从学生培养模式到人事管理体系,从科研制度到党建工作,南科大将改革与创建同步,发展与创新同行。

受到如此精神的感召,南科大的毕业生也有相当一部分选择创业。他们的想法在南科大生根,在深圳这片创业者的沃土发芽。正如2018届毕业生郭恬子就在毕业后暂时放弃深造机会,义无反顾选择留深创业,计划将本科期间的技术成果向产业转移。

南科大是伴随着改革使命而诞生的,今天,改革与创新依然是南科大的使命与追求。凭借着独特的创新魅力和实干精神,我们期待南科大成为海内外优秀人才的高地,在改革开放的前沿大放光彩。(北京大学 张铭益)

 

(责编:刘丹(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