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天堑变通途”——首都高校记者团参观罗湖口岸

2018年07月24日11:07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7月24日早上8点30分,首都高校记者团成员来到连接香港和内地的“第一口岸”罗湖口岸。

          图为导游为记者团成员讲解罗湖口岸的历史(摄像:中国人民大学周晨曦)

深圳罗湖口岸,位于广东省深圳市罗湖商业中心南侧,与香港新界一河之隔,始建于1887年,是改革开放前深圳仅有的两个陆路口岸之一。它距离罗湖火车站很近,因此许多去香港游玩的旅客都是从这里下火车,通关后乘地铁直达香港。

上午九点前后,通往罗湖口岸的行人已是来来往往,他们大都行装简便,只是把通关入港视为一件平常的事情。

图为今日上午九点经过罗湖口岸通关入港的行人(摄像:中国人民大学周晨曦)

如今改革开放已经40年了,从内地前往香港不再是一件困难的事情。当地人告诉我们,“从深圳到香港现在有5个口岸,有的是通货物的,有的是为游客服务的,罗湖口岸是比较出名的一个”。

      图为罗湖口岸去往香港的方向,从这里通关即可搭地铁直达香港(摄像:中国人民大学周晨曦)

罗湖口岸目前是中国客流量第二大的旅客出入境陆路口岸,2005年使用旅客自助查验系统后,通关能力已经达到世界先进水平。相信今后从内地到香港会成为一件越来越便捷的事情。(中国人民大学 周晨曦)

(责编:刘丹(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