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观史知今”首都大学生记者团今日在深圳博物馆参观学习

2018年07月24日20:26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7月24日上午,“听东方春潮澎湃,看祖国辉煌巨变”2018首都大学生记者团成员来到深圳博物馆参观学习深圳改革开放史。

首都大学生记者团初到深圳博物馆 (摄像:北方工业大学虞韫菡)

展览以我国改革开放的新时期为背景,依照深圳40年来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和不同阶段的目标任务,按时间顺序分三个阶段展示深圳改革开放和发展的历史,从而由一个侧面折射出中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历史进程。

记者团成员来到展厅内,倾听了从蛇口工业区开工建设打响的“改革开放第一炮”到经济特区突破重重阻力、杀出一条“血路”再到十九大后的改革攻坚的历史,同学们感受到了何谓“深圳速度”。

首都大学生记者团成员参观深圳改革开放史展厅 (摄像:北京理工大学汤正)

在参观学习中我们注意到,许多讲解员都是志愿者,他们会安排好自己的工作时间与志愿服务。据了解,现在深圳约有153万的志愿者,大约每10个人中就有1位是志愿者。“我希望能够把深圳的文化传递给大家,让大家对深圳有一个更美好的印象。”一位目前已讲解了8场的11岁小志愿者和我们说道。他经过了博物馆的培训和学校的选拔来到了这里,在志愿服务中锻炼自己。

11岁小志愿者接受记者团采访 (摄像:北京理工大学汤正)

“你看旁边的深南大道,当年只有4米,现在30公里长,198米宽,12车道,中间30米的绿化带,变化的很大。我1987年来的,当时总是停水停电,现在就很好了”,一位志愿者和我们讲到。深圳40年的变化对于每一个人来说都是能在生活中实实在在体会到的。

“深圳最让人舒服的就是,来了就是深圳人,深圳是不分彼此的”,诚如这位志愿者告诉我们的,深圳这座城市一直在用开放包容的态度在改革开放的路上不断前行。(北方工业大学 虞韫菡)

 

(责编:赵清(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