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升级

2018中国MBA创业大赛在上海交大闭幕 

2018年07月24日10:52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24日电 近日,2018第十六届中国MBA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上海交通大学落幕。经过激烈角逐,上海交通大学凭借拥有核心技术新材料应用的微晶玻璃手机后盖基板项目获得冠军,清华大学侣程AI导游项目、中国人民大学诺禾心康心血管疾病基因诊断项目分获亚军和季军。

据介绍,本届大赛启动于2018年1月,共吸引了76所境内外商学院241支MBA团队参赛。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每个赛区均组织了赛前创业训练营,集中组织对商业机会的鉴别、商业模式的提炼、商业计划书的撰写以及路演技巧等进行培训,并且委派创业导师进行“一对一”指导。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杨颉表示,中国MBA创业大赛特有的市场化选项模式以及人性化的服务模式,不但能够为参赛团队带来专业化的项目指导,并且配套资本对接服务,为广大的MBA参赛团队开辟了全新的创业道路。

此次比赛中,有不少参赛项目瞄准传统行业,致力于解决落后的生产力或者解决生产安全问题。如西安交通大学的“无孔可入”项目采用独特的“喷涂式瓦斯抽采钻孔封孔工艺”,突破了传统封孔工艺的局限,有效解决煤矿瓦斯爆炸的风险。此外,还有一些参赛项目聚焦于医疗领域,例如中国人民大学的诺禾心康心血管疾病基因诊断项目专注于心血管等慢性疾病基因诊断,提供单基因高血压、低血钾、遗传性心血管疾病、单基因糖尿病和三高用药检测等基因检测服务。(姜虹羽)

(责编:姜虹羽(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