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首都大学生记者团今日探访南方科技大学

2018年07月23日21:35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今日,首都大学生记者团首站来到深圳。这座城市是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位于深圳市南山区的南方科技大学(简称南科大)也是教育改革的先锋。南科大是深圳在中国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宏观背景下,创建的一所高起点、高定位的公办创新型大学。宏伟的建筑下透露着对教育改革的创新精神和实干精神,茵茵的绿草上承载着对人才培养的坚定决心和饱满信心。

南科大外部(摄影:北京理工大学汤正)

从被教育部批准筹建到如今,短短几年时间,南科大敢闯敢试,求真务实,改革创新,追求卓越。在学校宣传与公共关系部张凌部长的娓娓道来中,我们感受到了南科大一路走来的不易和勇于革新的精神。

张凌向同学们介绍南科大的基本情况(摄影:北方工业大学虞韫菡)

据了解,南科大设有14个院系,开设了26个本科专业,以服务创新型国家建设,服务深圳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建设为使命,率先改革招生制度,实行“631”模式面向全国招收优秀学生,独特的“2+2”培养模式,让初入大学的同学,有了更多的机会寻找自己喜欢的专业和方向,学生在本科期间就有机会参与科研工作,学校鼓励大学生创新创业并有资金和政策的大力支持,给予学生充分的创新创业空间。

同学们采访南方科技大学力学与航空航天工程系教授邓巍巍(摄像: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朱英杰)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南科大在创新办学理念,治理体系,培养模式等方面都迈出了坚实的步伐,在改革开放40年之际,南科大必将乘风破浪,书写改革创新的壮丽篇章!(清华大学 李欣龙)

(责编:李依环 (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